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政司 > 工作动态
关于召开中医“治未病”科研课题及中医医院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会的通知
时间:2007-11-26 00:00:00

 

国中医药医函〔2007〕84号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管理局、卫生厅局中医处,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
    为落实吴仪副总理关于中医“治未病”工作的指示和6月24日开展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医“治未病”的科研和中医医院的试点实施工作,经研究,定于11月中旬在北京召开中医“治未病”科研课题及中医医院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中医“治未病”科研工作
    1.梳理各医院目前所使用的中医“治未病”技术、方法和方案;
    2.研究讨论中医“治未病”科研课题立项方案;
    3.启动研究课题,部署今后科技工作。
    (二)中医医院试点工作
    1.听取各医院关于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2.就中医医院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确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素,进一步明确试点工作重点。
    二、会议时间
    2007年11月12—14日,会期3天,11月11日报到。
    三、会议地点
    北京中苑宾馆(地址:海淀区西直门外高粱桥斜街18号,电话:010—51568888)。
    四、参加人员
    (一)有关中医药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1人;
    (二)有关中医医院的主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中医“治未病”工作的同志各1人。
    (三)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1人。
    (四)昆仑—炎黄公司负责人。
    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五、会议日程及有关要求
    (一)11月12日和13日上午讨论中医“治未病”科研工作,每家单位用15分钟时间,介绍本单位应用多年的中医“治未病”技术、方法和方案(包括健康状态检测和辨识、干预及效果评估等),重点介绍其使用方法、前期基础、应用历史和目前使用的范围和效应等;并以尽快产出大范围推广使用的治未病服务产品为目标,提出下一步科研项目方案。
每家单位须提供多媒体汇报材料及书面材料一式8份。
    (二)11月13日下午和14日全天讨论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每家医院及有关单位用10分钟时间,介绍本单位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每家单位须提供多媒体汇报材料及书面材料一式5份。
    六、其他
    (一)请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通知当地与会单位; 
    (二)会议不安排接站,请参会人员自行前往; 
    (三)参会人员差旅费和食宿费自理;
    (四)请将会议回执(见附件2)于2007年11月11日前反馈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一处    吕晓皑  邴媛媛
    电话:010—65955519    传真:010—65930820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医处    陈丽娜  王思成
    电话:010—65914971    传真:010—65930673

    附件:1.会议名额分配

    2.会议回执

 

二○○七年十一月二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