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政司 > 工作动态
全国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9 21:39:11

  6月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闫树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一以贯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应对疫情体制机制建设,确保“第一时间启动中医药参与的应急防控指挥和救治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应用中医药防控救治方案,第一时间有中医药专家团队,第一时间用上中药”的经验模式落实到位。要加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中医药工作,强化中药应急保障机制,保障好疫情期间群众就医需求。要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措施,加强中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做强做实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和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着力加强中医疫病防治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要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加强总结分析,针对影响和制约中医药作用发挥的关键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建议。

  吉林、上海、山东、广东等4个省(市)中医药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就中医药参与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局属(管)各医院,以及各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