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政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启动工作会议组织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2-09-03 00:00:00

国中医药办医政函〔2012〕15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中医药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根据《关于召开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启动工作会议的通知》(国中医药办医政函﹝2012﹞142号)(以下简称《会议通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定于2012年9月11日下午联合召开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启动工作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是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不仅规格高,多个部门主要领导做重要讲话;而且分会场多、参加部门多、参会人员多。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实效,现将做好会议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作为各省(区、市)分会场的具体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会议组织工作,不仅把本次会议作为一次重要的工作部署,而且要把此次会议作为向其他行业展示中医药部门精神面貌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平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实效。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至少要明确一名局领导具体负责本次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接到《会议通知》后,迅速复印送卫生厅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他们按时按要求参会;尽早邀请省级医改领导小组、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迅速向市(地)和县(市、区)转发,要求市(地)卫生局做好市(地)分会场组织工作,组织好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会议。原则上,应在确保《会议通知》要求参会的人员参加会议的基础上,根据会场规模确定参加会议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数,尽量满座。
    (二)尽早选好选定基本适应参会人员规模、符合电信部门视频连接和政府部门会议要求的省级分会场和市(地)分会场地点。分会场会议规模原则上应不少于100人。
    (三)请及时与当地电信部门(南方中国电信、北方中国联通)联系会议室及视频连接事宜。请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务必填写《视频分会场统计情况表》(见会议通知),于9月7日前将辖区内所有分会场情况汇总后报我局医政司。
    (四)会议开始前要提前2小时通知技术人员调试信号,确保按照规定时间打开设备调试信号,不得无故迟开、不开设备。
    三、认真做好会中服务工作。
    (一)加强会场秩序管理。参会人员要提前15分钟入场,着装整齐,集中就座,精神饱满。会议开始后,要关闭手机或调至震动,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大声喧哗,不准吸烟,不准迟到、早退等。
    (二)做好信号回传工作。回传信号要声音洪亮、图像清晰。同时,要制定会议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确保信号畅通。
    四、做好会议文件汇编发放工作。我局为会议精心编制了有关基层中医药工作的文件汇编,电子版将发至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各地要把文件汇编发放作为宣传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手段,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尽快将电子版发至市(地)卫生局,并尽快安排印刷,做到省级分会场和市(地)分会场参会人员人手一册。
    五、有何问题请及时与我局医政司联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  严华国  程  强  张坤木
    电话:010—59957692  59957816  59957796
    传真:010—59957693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2012年9月3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