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政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命名天津市等8个地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地市级以上地区)的决定
时间:2012-12-31 00:00:00

国中医药医政发〔2012〕50号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中医药管理局:
    为切实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经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批准,自2010年起,我局开展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工作。根据《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管理办法》(国中医药医政函〔2012〕107号)有关要求,所辖县(市、区)80%以上已经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县级)的地市级以上地区,可以申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地级市以上地区)荣誉称号。
    经各申请地区自我评估、所在地区人民政府和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审核同意,我局组织专家对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查、对基层中医药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召开由我局和申请地区政府共同参加的创建工作座谈会等程序,我局决定将天津市等8个地区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地市级以上地区)(见附件)。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自发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希望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地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探索中医药在基层卫生服务中充分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提高建设水平与质量,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基层中医药服务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在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指导下,制定本地区人民政府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的5年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于2013年2月底前报我局医政司备案后实施。
    各有关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先进单位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注重推广先进单位的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农村和社区中医药服务的发展。

附件:2012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地市级以上地区)名单

 

医政发50 - 附件.doc
文件类型: .doc bf97bce71d3f9bc402f91dbd000a348a.doc (28.00 KB)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2年12月31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