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专题  
邮箱 微信
 
 
  (专题)  
首页   时政要闻专题信息专题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
王宜委员:食品标签单列药食同源膳品(食品)标识
时间:2024-03-09 11:51:5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李 芮

  去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营养师王宜提交了《关于发挥传统中医药优势 增加药食同源膳品食品类别》的提案。“增设‘药食同源膳品食品类别’是系统性工作,需要时间和过程,为此考虑分段完成。首先从食品标签管理工作着手,逐步完善食品类别。”为此,今年两会,王宜带来了《发扬中医药优势,在现行食品标签上单独列出药食同源膳品(食品)标识》的提案。

  王宜提出,我国食品类产品原料复杂、产品种类多、生产企业多,产品涉及千万家食品生产经营者和亿万家庭。食品标签是消费者获取相关食品信息的主要途径,是向消费者传递产品信息的载体,标签起着直观辨识、有助于消费者科学选择的作用。在标签中明确标识添加的药食同源原料的膳品(食品),便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精细化、高质量管理,有利于消费者购买时辨认和识读。

  王宜建议,针对以药食同源为原料加工制作的各类膳品(食品),在其标签、说明书符合GB77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GB28050《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规定基础上,独立列出使用药食同源原料名称(如药食同源原料:金银花等)。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