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专题  
邮箱 微信
 
 
  (专题)  
首页   时政要闻专题信息专题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
陈桂娥代表:扶持岭南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时间:2024-03-09 11:33:4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 霄

  瑶医药是我国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中医医院放射科副主任陈桂娥表示,瑶医药传承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国家对瑶医药的发展缺乏明确的政策支持。瑶医药自身口传心授的传承方式面临着后继无人的风险。瑶医药在科研、传播和推广方面投入力度不足,导致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受限。

  为此,陈桂娥建议,一是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委给予专项经费支持,用于富川瑶族自治县规划建设“瑶医药集散中心”的种植基地、交易中心、产业园、少数民族医药研发、康养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建设。

  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出台相关政策为岭南瑶医药的发展提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支持,推动瑶医药产业的发展。

  三是支持瑶医药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能力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推动瑶医药的研发和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提高瑶医药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引进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支持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等渠道,扩大瑶医药的市场覆盖面,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岭南瑶医药走向世界。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