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专题  
邮箱 微信
 
 
  (专题)  
首页   时政要闻专题信息专题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
杨培君委员:重振我国中医药事业
时间:2024-03-08 22:57:0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何婉蓉

  “目前,我国以西医模式发展中医的思路尚未改变,中医传统文化教育缺失、人才培养不足、‘治未病’优势远未充分发挥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国政协委员杨培君建议,正本清源,全面纠正“以西律中”各类不合理政策,打破“以术驭道”的局面,明本推宗,彰显中医养生及“治未病”主导地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发展中医药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医药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一大批中医临床基地、中医药研究机构、中医药创新成果涌现。

  “振兴中医药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杨培君建议,将中医教育纳入我国医学教育体系,将中医师承纳入教育体系,把中医序列职称评审从西医序列中分离出来,全力培养“国医大师”人才队伍。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医药文化中的整体观念、辩证观及大医精诚思想发扬光大。正确处理中医药继承与发扬、传统与创新的关系,支持经典名方制剂产学研结合,修订现有中药专利“符合新颖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审查标准,加强对中医药秘方、验方、专门技术知识产权的保护。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