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
 
 
赵菁代表——规模化发展中药材产业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4-03-08 22:25:04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中药材是中药方剂与成药的原材料,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中药材产业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既有利于中医药发展提质增效,也有利于加速中医药的国际化进程。”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菁表示。

  赵菁代表说,部分药源基地在标准化建设中存在问题,比如种植规模小且分散,不利于集约化管理;种植和管理方式粗放;基地建设存在盲目跟风现象;等等。

  赵菁代表建议,强化标准应用指导基地建设,完善协作机制,实现中药材从分散生产向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转变;更好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与帮扶作用,积极为企业和种植户提供政策支持与信息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资金、技术需求;出台鼓励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激励措施,同时对有重大创新成果应用的项目给予奖补资金,促进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本报记者 马洪超)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