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举行 3位部门负责同志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2023-03-13 09:31:44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于12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回答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有关问题时表示,后冬奥时期,要继续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冰雪运动既要为国争光,也要为民增利。”高志丹说,要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冰雪运动的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集体球类项目参与人口多,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他表示,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聚焦当前“三大球”工作中存在的精神不振、正气不足、作风不硬等突出问题。坚决打击、严厉惩处足球和其他领域的腐败和“假赌黑”问题,正风肃纪、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强化规矩,全面修复重构“三大球”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

近年来,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一是群众健身场所“有没有”的问题得到了逐步解决,健身场所的数量大幅增长;二是健身设施“好不好”的问题得到了不断改善,健身设施的质量稳步提升;三是体育场馆“开不开”的难题得到了有效应对,公共场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他表示,今年还计划启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工程”,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场所。

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表示,2022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来之极为不易。对于今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他充满信心:“信心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对经济发展基本面的判断,二是对今年两个多月以来经济运行基本态势的观察。”从中长期来看,我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从今年前两个月情况看,市场预期正在改善,如铁路货运量、发电量、人民币贷款余额等先行指标出现好转势头,经济运行向好因素增多。

康义介绍,中国经济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发展环境非常复杂,国内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结构性的矛盾和问题。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表示,自然资源部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今年要稳住总量、优化布局、压实责任。为做好这三件事,要把握好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严格执法三个环节。同时,还将积极配合推动耕地保护的立法,用严密的法治来促进耕地的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当前,我国一些主要矿产对外依存度比较高,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王广华表示,一是要全面启动新一轮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二是进一步完善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矿产勘查开发的相关政策;三是进一步强化矿产勘查的科技支撑。

王广华表示,过去几年,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世所瞩目的成就,如率先提出并实施生态红线保护制度,推动建设世界最大的国家公园体系,等等。自然资源部将立足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记者 刘莉)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