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专题信息  
邮箱 微信
 
 
  (专题信息)  
首页   时政要闻专题信息专题
 
 
专题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信息
全球连线|千年汉方的出圈之旅
时间:2021-05-14 10:14:25 来源:新华网

  “神农尝百草”、“望、闻、问、切”、《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本草纲目》……中医药文化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实践中走来。

  从挽救了全球数以百万计生命的青蒿素,到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清肺排毒汤”……古老的中医药在今天依然焕发勃勃生机,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出品人:周宗敏

  监制:孙承斌 倪四义 阎涛

  策划:王璐

  记者:王婧艺 陈梦竾 刘子瑞 张晓辉 许健 谷松

  编辑:陈梦竾 董晴雪 丁冬霞 曾迎迎 张石榴 王钊 申悦佳 姜子腾

  摄像:许亮 杨乐晨

  动画:杨乐晨

  鸣谢 北京弘医堂中医医院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 出品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