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国务院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国务院信息
 
 
王毅出席第二届中东安全论坛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2022-09-21 20:33:50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9月21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中东安全论坛开幕式。

王毅强调,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明确回答了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的时代课题,对促进中东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以落实全球安全倡议为契机,与中东各国以及国际社会共同推动构建中东安全新架构。王毅就此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二是明确中东国家主导地位;三是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四是加强区域安全对话。

王毅指出,作为中东国家的战略伙伴,中国始终是促进中东和平、支持中东发展的重要建设性力量。中方愿继续同中东国家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中东长治久安不懈努力。

当日,第二届中东安全论坛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主题为“推动构建中东安全新架构,实现地区共同安全”,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