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各地动态
 
 
成都中医药大学请大使解读中医药如何走出去
来源: 时间:2015-11-18 00:00:00  
 

    11月9日,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黑山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崔志伟,为在校师生作中医药与“一带一路”战略专题学习报告。他说,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里非常亮丽的一张“名片”,中医药走出国门服务国外民众,对扩大中国影响力、提升中国软实力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崔志伟以个人外交工作经历分析讲解了“一带一路”战略文化交流中,中医药被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说,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意味着中医药拉开了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序幕,中医药面临着非常光明的前景。他鼓励广大中医学子够捕捉好、把握好机遇,通过自身努力让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种族的人们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中医人的贡献。(赖玉萍 王其奇)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