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各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合作推进医疗信息化
来源: 时间:2016-01-06 00:00:00  
 

    1月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与中国银行北京方庄支行签订“银医一卡通”合作项目,进行系列医疗信息化改革措施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该项目建设拟分三期进行,包括建设就诊卡及自助挂号服务系统;设立门诊预交金全流程的预存扣费功能,实现预约、交费、清单打印等灵活多样的自助服务,缓解门诊“三长一短”现象;提供检验检测集中预约服务及手机APP“掌上医院”,及时为患者推送各种排队信息,包括候诊、取药、检验检测、结果推送等。

    该项目的启动运行能有效优化门诊就诊流程,提升患者就诊效率,及时推送队列状态,明显改善门诊秩序,使医院信息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门诊无纸化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集中预约服务合理有效地分配医疗资源,减少患者往返预约次数及等候时间,为群众就医提供了诸多便利。(丁 洋)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