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各地动态
 
 
河北省中医院实施植物人促醒手术
来源: 时间:2016-02-22 00:00:00  
 

    日前,河北省中医院脑外科为一位因颅脑外伤致植物状态4个多月的患者成功实施了“植物人”促醒手术——高颈段刺激电极植入术。

    “植物人促醒治疗一直是医学界的一个难题。”河北省中医院脑外科专家彭志秦介绍说,随着医学技术进步,重症颅脑损伤患者死亡率在持续下降,但其中约30%~40%患者处于持续昏迷状态,每年以10万人的速度增加,这些病人的治疗、护理给医疗机构以及社会、家庭都带来了沉重负担。

    手术促醒是一项新的治疗方式,对持续植物状态病人的促醒率为50%至70%。针灸、按摩等中医康复手段是省中医院强项,“手术+康复”的治疗模式一定会给处于植物状态的患者和家庭带来福音。近年来省中医院脑外还和北京、天津各大医院进行“对标”(对比标杆找差距),京津冀协同发展,引进先进技术、理念为广大患者服务。(周文平 张 薇)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