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王志勇出席2023年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第二届)学术会议
时间:2023-12-25 17:37:02

  12月23日至24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第二届)学术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勇表示,古典医籍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根本和源泉,加强出土医学文献研究,是中医药工作和考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回医简》等医学文献的出土问世、挖掘出版,是中医药学术研究的重大成果,也将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推到一个新高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充分发挥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在探究中医药理论基础、繁荣中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不断深化中医药学发展源流脉络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学术交流平台,凝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扩大国际影响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医史、考古领域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