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戍边民警医疗巡诊送健康活动
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2-08-01 16:09:27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共同举行“2022年度戍边民警医疗巡诊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勇出席仪式。仪式由国家移民管理局后勤保障司司长李俊杰主持。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人员以及中医药专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甘肃、深圳6个总站的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李裕禄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再次联合组织为戍边民警医疗巡诊送健康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推进边防巩固、边境安全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移民管理事业的大力支持,彰显了助力边疆安宁、社会稳定的担当作为,必将进一步促进提升移民管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两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防治高原病课题研究、为戍边民警巡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希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移民管理队伍建设,更好保障广大戍边民警身心健康,为筑牢边境铜墙铁壁打牢基础,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志勇表示,边境地区自然条件非常恶劣,生活条件异常艰苦,给戍边民警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考验和影响。中医药所具有的整体观、辨证施治、多靶点干预等特点,可帮助广大戍边民警改善健康状况,减轻疾病痛苦,进而更好保障边防安全。他指出,去年医疗队历经14天,累计为西藏和新疆等共计40家单位、910余名民警及家属提供中医诊疗服务,今年两局再次联合开展巡诊送健康活动,专家人数更多,服务范围更广。他希望专家学习边防民警的好作风、好传统,发扬大医精诚精神,克服困难,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为广大戍边民警及家属解除病痛。同时,积极做好中医药科普宣传教育和适宜技术培训,帮助相关人员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处置能力,更好地为戍边民警服务,以优异成绩展示中医药“国家队”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健康巡诊专家小组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和深圳总站医院共同编组。巡诊分队将利用15天时间,深入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甘肃5个总站124个基层单位开展上门施诊、送医送药活动。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