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时间:2008-01-28 00:00:00

国中医药发〔2008〕3号

北京、天津、辽宁、吉林、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广西、四川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中医药管理局:
    为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积极推动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我局决定设立中医“治未病”科研专项。根据申请中医“治未病”试点单位所在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的推荐,经我局组织专家讨论审查,现确定“痰湿体质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因子相关性及其在高危人群预警中的应用研究”等21个课题为中医“治未病”科研专项第一批立项课题(名单见附件)。
    请你们通知课题承担单位按照我局关于中医“治未病”试点工作总体部署,充分利用原有的基础和条件,在课题建议书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预期成果及经费筹措等,按要求填写课题任务书(可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www.satcm.gov.cn下载)。由你们统一审核盖章后于2008年2月22日前将课题任务书一式5份报送我局科技司。
    根据2007年11月12日我局科技司和医政司联合召开的中医“治未病”科研课题及中医医院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会精神和2007年11月30日科技司组织的课题审查讨论会精神,本次立项课题要重点发挥地方中医药管理部门和课题承担单位的作用。希望你们在研究条件及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我局将把课题取得的成果及时纳入推广计划加以推广。

附件:中医“治未病”科研专项第一批课题计划表
        中医“治未病”科研课题任务书

 

二○○八年一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