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召开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座谈会
时间:2009-07-20 00:00:00


    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更好地发挥行业专项解决行业发展实际问题的作用,2009年6月1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组织部分省(区、市)卫生厅、中医药管理局厅局长及相关专家召开座谈会,围绕中医药行业专项的科技需求及下一步组织实施思路进行了讨论。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主持。
    与会的各省卫生厅、中医药局的厅局长分别从中医药行业的科研需求并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就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的建设的意义、思路及具体实施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提出了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的设立要把握以需求为引领的总体精神,在项目运作中要克服急功近利,要注重人才培养等几点意见。
    王部长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后,对大家的意见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1、要提高对抓好行业科研专项的重要性的认识;2、要深刻理解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的新内涵、新要求;3、要努力做好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顶层设计;4、要找准切入点,迈好第一步。
    会议明确了中医药行业专项的组织框架及下一步的实施思路。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