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下达2009年度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立项计划及总预算的通知
时间:2009-12-29 00:00:00

国中医药函〔2009〕247号

中国中医科学院: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09年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总预算的通知》(财社〔2009〕203号),按照我局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及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工作的总体部署,现将2009年度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立项计划及总预算下达给你们(见附件1、2),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项目的主要研究目标为:
    (一)在继承创新的基础上,解决若干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的临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形成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疾病中医药防治的有效方法、方案和技术,力争拿出若干重大产品,并推动成果的转化应用。
    (二)建立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科研数据库,系统深化中医药对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传染病的认识,丰富中医疫病理论体系,为临床救治提供科技支撑。
    (三)建立并完善中医药应急决策支持系统,为传染病应急救治时的政府决策、专家指导提供依据。
    (四)建立一支中医药防治新发、突发传染病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的临床科研综合性人才队伍。
    (五)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中西医结合的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模式。
    二、请结合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财办教〔2009〕22号)要求,以解决中医药防治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目标定位,组织和依托全国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主要机构和相关优势团队共同实施,为科学防控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促进形成相对稳定的行业科研协作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推进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科研体系的建设。
    三、为进一步加强本项目组织管理,加强体系化实施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在我局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工作专家委员会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实施需求,专门成立专家工作组,总体负责本项目的组织实施,并设立项目办公室落实具体工作(见附件3)。
    四、请各项目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尽快落实有关保障条件,启动有关研究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试行办法》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专款专用,切实加强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完成项目计划任务,并及时将进展情况报我局科技司。
    五、联系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  王思成  陈丽娜(010—65914971)

    附件:1.2009年度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立项计划表
    2.2009年度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立项项目总预算表
    3.专家工作组职责及成员名单

 

二○○九年十二月九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