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临床科研方法学培训会在广东召开
时间:2010-07-21 00:00:00

    2010年7月17-19日,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临床科研方法学培训会在广东省从化市顺利举办。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组织,邀请了国内医学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的需求,对相关研究和管理骨干进行高层次的培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李大宁副局长、科技司苏钢强司长,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李梓廉副局长,从化市委欧阳知书记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大宁指出,培训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站在中医原创思维、优势特点的基础上,探索对科研方法的研究,促进培养中医药与多学科融合的科研思维。特别要针对基地业务建设方案论证中发现的问题和临床科研中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学员要带着问题学习,教师要“结合实际”授课,培训效果要在国家重大项目和基地业务建设中得到体现。
    李大宁提出,必须从长远的眼光筹划科研人员能力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加强组织协调,建立长效的考核机制,充分利用各种培训资源,把科研人员培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纳入全局工作。
    李大宁还强调,当今的中医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基地要把握机遇,按照基地的目标要求,把基地真正建设成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各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业务建设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病种负责人,各省中医药管理部门科研负责人,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有关项目研究骨干2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与会人员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培训全面系统的介绍了科研方法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术,特别是有关中医药最新进展及与中医药结合的思考和实践,较大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中医药科研方法学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实践促进对基地重点病种有关研究所遇难题的解决。
    本次培训还较全面的调研了各基地科研方法学人才队伍情况,深入了解了与会人员的方法学基础、不足和期望,以更好地推动中医药科研方法学的培训工作。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