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脑病重点研究室建设研讨会暨中风病科研成果推广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2010-08-27 00:00:00

    8月21-2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脑病重点研究室建设研讨会暨中风病科研成果推广交流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天津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苏钢强司长、李昱副司长,中国工程院王永炎院士、张伯礼院士出席了会议。中医脑病临床及科研领域专家及学术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苏钢强司长强调,要借鉴脑病重点研究室的成功经验,优化组织方式,以重点研究室为基础,以体系化项目和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为抓手;坚持“需求导向,解决临床难点;顶层设计,全面规划研究;整合资源,联合多学科;突出特色,找准切入点;重点突破,形成实用成果”的基本原则,逐步建立临床需求为导向的科研创新体系。
    王永炎院士、张伯礼院士分别作了“为团队修身,为事业奉献”、“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的主题发言;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孙塑伦教授作了“中医药防治中风病研究历程回顾与分析”的报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陈丽娜就重点研究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11位中医脑病专家从系统回顾、基础理论、临床流行病调查、评价标准、药物治疗、针灸治疗、康复治疗、新药开发等多方面交流讨论了30年来中医脑病的研究成果及临床应用。
    围绕中医药防治中风病近30年科学研究的回顾与分析、脑病重点研究室的建设任务、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十二五”建议等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不仅丰富了中医脑病相关知识理论,更学习借鉴了重点研究室相关的建设经验,从而能够明确方向,探索和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科研模式。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