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司(中药创新与发展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医政司关于组织开展临床一线医生科研需求调查的通知
时间:2011-11-29 00:00:00

国中医药科技中医便函〔2011〕19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
    为进一步做好“十二五”中医药科技工作,我司拟和医政司共同组织开展一线医生临床科研需求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一)调研一线医生所关心的有必要通过科研来解决的临床热点问题。
    (二)依据一线医生所关心的有必要通过科研来解决的临床热点问题,提炼中医药科技需求,为今后的科技工作体现临床需求导向提供决策和依据。
    二、调查范围
    (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
    (二)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重点病种所在科室。
    (三)各地省级中医药机构特色及优势科室。
    三、工作安排
    (一)本次调查由各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本地区(单位)的组织工作。
    (二)每个重点专科(科室)负责填写3份有效问卷,其中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各1份。(见附件1)
    (三)由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汇总本地区(单位)有效调查问卷,组织专家进行分析,提炼科技需求,撰写调查报告。(见附件2)
    四、有关要求
    (一)本次调查工作的结果,将做为我局“十二五”相关科技、医政工作的重要依据,我们将根据提炼的需求,组织项目列入项目库,并根据有关国家科技计划要求,推荐或组织。
    (二)请各有关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充分调动一线医生的积极性,确保调查数据和结果的真实可靠。
    (三)请各地(单位)尽快组织实施,2011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调查及分析讨论工作,并于    2011年12月30日之前将调查问卷及调查报告寄送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医科技处315室。
    联系人:中医科技处  贺晓路  张茗(010-59957708)

 

 

附件1.doc
文件类型: .doc 8afcd0ef71dc3f3e32df7c2d14d02596.doc (29.00 KB)

 

 

附件2.doc
文件类型: .doc b60b7c6d17978fe9a125002823937072.doc (27.00 KB)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