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时间:2021-03-01 18:28:58

  2月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作动员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孙达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主持会议。

  余艳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立足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素养和品格、历史思维、人民立场、底线思维。

  余艳红强调,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理解“学什么”,要把握好不同阶段的学习重点,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确定学习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深刻理解“怎么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阐释,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确保“学到位”,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余艳红要求,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做好“十四五”中医药发展战略谋划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