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官方微信
 
 
【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精神】2024年黑龙江省中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 时间:2024-03-21 09:56:59  
 

  3月15日,黑龙江省中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魏新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峰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双鸭山市、绥芬河市、青冈县6个单位作了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单设以来,全省中医药事业取得的令人满意的成绩。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中医药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工作部署,聚力攻坚、协调推进,中医药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稳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做到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健康;坚持中西医并重,协调发展;坚持遵循规律,特色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内涵发展;坚持质量为先,融合发展。要狠抓内涵建设,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丰富中医药服务内容,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龙江建设,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贡献中医药力量。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继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三是继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四是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五是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六是进一步优化中医药发展环境;七是促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中医药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锚定健康中国建设任务目标,树立大健康导向,系统谋划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节奏力度;要坚持党对中医药工作的全面领导,务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实效。

  会议号召,全省中医药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领导及医务处处长、省直属(管)各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省野生资源保护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县政府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