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公开回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公开回复
 
 
中医医师就业
来源: 时间:2022-11-17 10:45:10  
 
中医医师就业 来信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主要内容:当前国家大力提倡支持中医发展,可是中医专业毕业的医学生就业时连各级中医院都很少要,主要还是招聘临床专业的,使得好的中医医学生都后悔学中医专业了!能不能在国家层面规定各级中医医院中医类职业医师占比不得低于多少,拓宽中医医学生的就业!
答复内容:您好!我局已将“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占执业医师总数的比例”纳入中医医院评审核心指标和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指标,要求中医医院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占比不低于60%,以此促进中医医院加强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配备,更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同时,今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综合医院要进一步加强中医临床科室建设,加大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力度。借助综合医院这个重要平台,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答复部门:医政司 答复时间:2021年12月3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