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全国地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治理能力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2-13 18:22:42

  2月8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地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治理能力培训班在京开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坚定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水平。

  秦怀金指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中医药工作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中医药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抢抓中医药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主动发力、担当作为,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秦怀金强调,地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是中医药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策落实的重要环节。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健康中国建设重大战略,对标中医药发展重大任务安排、重大项目实施,争取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把发展中医药的重点任务纳入到本地的相关政策、工作规划和重点项目中,出台更多支持中医药发展的好政策、实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凝聚发展合力。要建立健全地市级中医药协调机制和地市级中医药管理体系,抓好上下协调,当好桥梁纽带。要推动建设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做实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引导优秀人才下基层的有效措施,拿出实招硬招,吸引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全国地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人40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