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第六期
中医药经典理论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0-10-15 17:53:10

  10月10日上午,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第六期中医药经典理论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于2003年启动实施,通过全国统考,选拔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高临床水平、很有培养前途的优秀中青年中医临床人员作为培养对象,采用“读经典、做临床、跟名师”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重点培养。该项目已顺利开展四批,累计培养了1337名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王志勇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根本是人才。十七年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以贯之,坚持项目定位始终不变、坚持遴选标准始终不降、坚持组织管理始终不松、坚持投入力度始终不减的原则,探索建立了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模式,传承了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搭建了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平台,推动了高层次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将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打造成为了品牌项目、精品项目。

  王志勇结合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要求,对研修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德业双修,努力做到德业双馨;三是要坚持不断创新,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四是要坚持示范引领,带动中医药人才培养。

  40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中医药经典理论学习培训。班主任、国医大师孙光荣对研修学员提出了坚持研究中医学之源流、坚持研究中医优势病种、坚持研究中医药事业发展态势,以及注重医德修养、注重文化修养、注重言行修养的要求和希望。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