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我局离退休干部高唱抗战歌曲激情广场荡漾爱国激情
时间:2006-07-15 00:00:00

    7月9日,在曾经燃烧过抗日战火的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青山关,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与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特别节目联合举办的“铭记历史”大型歌会上,我局近50位离退休干部激情演唱了《保卫黄河》,以自己饱含激情的歌声,重温革命历史,表达革命信念,抒发革命豪情。
        歌会上,赵登禹将军的女儿赵学芬,向人们动情地讲述了她父亲的抗日传奇。1933年日军进犯长城喜峰口,时任二十九军三十七师一零九旅旅长的赵登禹带所部冒雪驱敌,他根据敌情,及时组织部队执大刀夜袭日军阵地,以白刃毙敌逾千。大刀砍出了中国军队的威风,砍出了中华民族的骨气,还砍出了一曲《大刀进行曲》唱响全国,唱到今天。
       著名歌唱家马玉涛、吴雁泽、聂建华、吴娜等十余位知名歌手也参加了这场歌会,倾情奉献了《太行颂》、《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思乡曲》、《八路军拉大栓》、《父亲》、《看见你们格外亲》等精彩曲目。
       我局参加演唱的老同志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用歌声纪念抗战胜利非常有意义,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唱出了民族自豪感,也使我们变得年轻了。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