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赴韶山瞻仰参观
时间:2006-10-11 00:00:00

  9月1至8日, 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前往湖南瞻仰参观毛泽东同志和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重温峥嵘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湖南,大家不顾旅途劳累,顶着酷暑,来到了绿树成荫的韶山冲。他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走过主席童年读书的地方和少年嬉耍的池塘,看着主席住过的房屋和使用过的物品,大家感到十分的亲切和无比的敬仰。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大家更是思绪万千。有的同志说,参观使我们再一次回顾了历史,没有毛主席等老一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平,我们的信仰更坚定了;有的同志回忆起自己的父辈跟随毛主席打天下的艰辛;更多的同志纷纷议论,离退休党员就是要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才能保持先进性,继续为党做贡献,这也是我们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着力点;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逝世30周年,可以告慰他老人家的是,我们党第二代、第三代领导人,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继续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老人家亲手缔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非常虔诚地在主席像前三鞠躬致意,表达了永远爱戴和尊敬他老人家的深厚感情。
随后,又不顾酷热和劳累,乘车前往宁乡县花明楼,参观刘少奇同志的故居。通过参观,大家对刘少奇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结合学习参观内容,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委员)交流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体会和培训收获。许多同志说,红色之旅丰富了我们离退休支部的组织生活,使我们这些老年党员接受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再教育,也实现了我们多年的梦想。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极大地震撼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深领悟了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深深的感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支持祖国的改革开放与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