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局机关举行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
时间:2007-03-28 00:00:00

   2月12日上午,北京轻鑫宾馆泰山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在这里举行。
    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国强,率副局长房书亭、吴刚、于文明、李大宁及局机关各司办室和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他们和离退休同志们亲切握手,致问候;嘘寒问暖,聊家常。
    会上,王国强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局机关离退休同志在这里欢聚,共庆新春,我非常高兴。特别是看到二三十年前一起共事的老领导、老同志个个神采奕奕,更感到格外亲切和兴奋。对老领导、老同志们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做出的重要贡献,我代表局党组表示感谢。同时,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王国强说,去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就中医药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今年初,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所以说,当前中医药事业迎来了极好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振奋精神,认真落实吴仪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中医药工作发展的良好机遇,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实现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进展。王国强说,尽管老同志们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始终关心和支持中医药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他衷心地希望老同志们,第一要保重身体,延年益寿;第二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量力而行,继续关心、支持中医药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王国强表示,局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各部门要多为老同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同志要继续努力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好。   
    会上,李大宁向离退休同志通报了2006年中医药主要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任务。
    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王新云主持了团拜会,代表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向大家拜年,对局党组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洪魁代表离退休同志向局领导和在职同志拜年。他说, 一年来,局党组在抓好中医药工作各项大事的同时,给予离退休同志很多的关心和照顾。特别是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的三位同志,对大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每位同志的心坎上。他要求离退休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他希望全体离退休同志要多关心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挥光和热。
    在“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声中,老局长田景福点燃了象征美好、幸福的生日蜡烛。王国强代表局党组 举杯敬酒,祝贺老局长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大家纷纷发言,向老局长祝贺八十寿辰,高度赞扬他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及长者风范的优秀品格。老局长诸国本因故未能参加会议,特赋祝寿诗一首,表达敬意。房书亭当场为此诗释读。深情的诗句,入境、入情、入神的朗诵,将两位老领导因中医药事业结缘之情谊、为中医药事业奉献之心力诠释的深刻而详尽, 让在座的同志感动不已。老局长非常感动,他深情地说,感谢局党组,感谢同志们!看到大家现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里特别高兴。他表示全力支持局党组的决策,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发言结束后,大家边游艺、边抽奖,边会餐。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画猪”、“短信竞技”等精彩的游戏活动将团拜会推向了高潮。整个团拜会始终在祥和、喜庆的气氛中进行。(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