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局机关离退休党员积极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
时间:2007-11-28 00:00:00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局离退休党员们虽然分散各处,但大家都认真观看了电视,阅读了报纸,有的同志还上网查看有关资料。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大会明确方向、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是在社会发展中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新组成的中央委员会体现了新老交替、继往开来的干部政策,为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出了楷模。党员们表示坚决拥护十七大作出的各项决议。
    在参观完红旗渠回京的火车上,阎洪礼同志看到报纸刊载了新党章,立即买了一份,与老同志一起边读边讨论。 
    11月6日,离退休人员活动日,局机关离退休人员按时来到机关,认真听了局长王国强10月25日传达十七大精神的录音辅导报告,不少同志边听边对照着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做了记录。党支部书记张洪魁同志传达了局党组关于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意见和安排。 听了王国强同志的报告后,进行了讨论。张洪魁、刘尚德、阎洪礼、宋文义等同志相继发言说,党的政治报告第一次提出“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体现了党的关怀,国家的支持,关键是我们要主动、积极作好自己的工作,有所作为。同时人人享有医疗服务为我们提出了新的目标,我们要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十七大报告更注重了民生问题,涉及到老年人的方方面面,更加务实,具有重大的意义。许多同志围绕着报告中提出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问题展开了讨论。有的同志说,王国强同志的报告帮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大会的情况,理清了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的思路,我们一定按照局党组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七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好共产党员的作用。 
    大家结合报告,认真做了学习《胡锦涛在党的十七大上的报告》的答题。老同志们戴着老花镜,通览了报告全文,划出重点,不仅作出了正确答案,还结合自己的实际,写出了学习心得体会: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一定会朝着现代化、国际化的方向,与时俱进地发展为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陈士奎);小康目标鼓人心,全党全国齐奋进,待等目标实现时,幸福自豪中国人(李彤练);党的大会鼓人心,小康目标暖人心,廉政建设得人心,坚决拥护是真心(张琳)。
大家表示,人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我们要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