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局机关离退休党员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时间:2007-11-28 00:00:00

    10月24至26日,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
    进入红旗渠景区,大家的耳边一直回响着那首“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山河重安排”的红旗渠之歌。在纪念馆,随着讲解员动情的解说和引导,大家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边听、边看、边拍照。展厅里陈列着大量生动感人的实物和图片。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当年建设者们使用过的简单粗陋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太行儿女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英雄事迹,展示了林州人民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林县人民在当年那样艰难的条件下,不等、不靠、不向国家伸手,勒紧裤腰带,在党的领导下,苦干10年,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造福一方的红旗渠。随后,大家又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真实的画面,将大家又一次带入那战天斗地的艰苦岁月。有的同志触景生情,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定叫山河换新装”的红旗渠歌曲。许多同志购买了光盘和书籍,准备回去让更多的人看看。
    在青年洞,面对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为恶劣的条件下,战悬崖,斗绝壁,开凿出长616米、高5米、宽6.2米的涵洞,大家无不为这一人间奇迹而感动,无不被他们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地体验了红旗渠精神的生动实例,目睹了艰苦奋斗创造的辉煌成就,感受了艰苦奋斗精神激发的巨大能量。 有的说,林县人民在那样艰苦条件下,创造出奇迹,真令人敬佩。今天,我们这么好的条件,更应该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我们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弘扬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力所能及的做出贡献。 
    参观期间,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召开了高淑英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上,高淑英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并就自己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几方面做了深刻、全面的汇报。接着,她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发表了转正意见。最后,参加此会的全体党员,对高淑英同志一年来的政治表现进行了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接受她为中共正式党员。党支部书记张洪魁代表支部向高淑英同志表示祝贺。他说,高淑英同志的入党发展会是在狼牙山开的,转正会是在红旗渠开的,很有纪念意义。希望继承发扬狼牙山和红旗渠精神,永远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张洪魁还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向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