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教育司 > 工作动态
2015年全国中医药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5-03-24 00:00:00

    3月19 -20日,2015年全国中医药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及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志勇从6个方面回顾了2014年中医药教育工作,指出中医药教育工作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创新人才激励褒奖机制、完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王志勇指出,当前中医药教育工作进入了协同改革推进期,中医药人才发展也呈现出以全面深化中医药人才培养与评价机制改革为重点任务,以医教协同为主要工作机制,以满足中医药事业发展人才需求为主要目标的新常态。中医药教育工作应积极构建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有机衔接的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体系,扎实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和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努力健全中医药毕业后教育制度、师承教育制度和继续教育制度,将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自觉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大局之中,统筹推进各类各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
    王志勇强调,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思维和法治思维,着力提升中医药教育管理治理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2015年各项中医药教育工作,注重规划引领、注重突出重点、注重推动落实,做好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中医药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中医药毕业后教育体系、全面实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持续推进中医药继续教育等各项工作。
    与会代表对2015年中医药教育重点工作及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思路进行了广泛讨论,参观考察了浙江省中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会议期间,开展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工作专题培训,邀请部分中医药高等院校、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曾兴水)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