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政策文件  
邮箱 微信
 
 
  (政策文件)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政策文件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
时间:2016-08-03 00:00:00

国中医药机党宣〔2016〕42号

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局机关各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
    《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
    局党组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王国强副主任作出专门批示,要求“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刻领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直属机关纪委已将《条例》发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直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纪检部门要加强对《条例》学习、实施情况的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
2016年8月3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