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巡视组向中国中医科学院
西苑医院、望京医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1-18 09:08:24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4日至11月28日,局党组巡视组对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望京医院党委开展了提级巡视。2023年1月12日、13日分别在两家医院召开了巡视反馈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璐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巡视组组长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两家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璐琦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的,代表局党组的意见和要求,是两家医院开展整改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他强调,两家医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刻认识落实巡视整改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破除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顽瘴痼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两家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把坚决做好巡视整改与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局直属机关纪委、巡视办、党组巡视组和中国中医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西苑医院、望京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