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10-22 08:10:1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各级党组织根据党组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扎实开展学习讨论。

  综合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守正创新、接续奋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提升机关统筹协调的效能,要深入推进中医药政策研究、综合改革和文化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质量完成“十四五”中医药发展各项任务。

  人事教育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中医药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构建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激励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规划财务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要紧跟“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要求,落实“三个转向”,抓紧抓好定点帮扶、中医药健康帮扶、中药材产业帮扶等举措,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中医药力量。

  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推动中医药法修订和相关法规制修订工作,深化中医药法执法检查工作,为中医药沿着法治轨道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医政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优势突出,要更加积极落实中医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强中医药康复服务提供机构建设和管理,增加中医康复医疗服务供给,提升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康复服务需求。

  中西医结合与少数民族医药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要做到“六个坚持”。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这些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中西医结合和少数民族医药事业发展过程中,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科技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要推动中医药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动临床和科研紧密结合,推动多学科融合创新,努力在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技术攻关、重大药物创制上实现新突破。

  国际合作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中医药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化与港澳台地区中医药交流合作,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继续参与全球抗疫合作,不断提升中医药海外影响力,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医药力量。

  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中医药事业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法治、低碳、节约等发展战略与机关服务工作紧密相连,要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服务保障为宗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做到执守简朴、力戒浮华,节约办事、节能高效,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实现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机关规范高效运转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中医药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中医药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有担当,有作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发挥中医药学的智慧、贡献中医药力量。

  中华中医药学会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为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服务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中医药新闻宣传、文化传播、舆论引导指明了方向。要聚焦主业、守正创新,建设好融媒体矩阵,讲好中医药故事,宣传好中医药政策,传播好中医药文化,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社会主义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中医药出版行业的“国家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中医药出版工作,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中医药出版力量。

  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思路和实效,聚焦中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群众迫切需求,紧紧围绕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主责主业,助力推进中医药科技体系和人才体系建设。

  国家中医药博物馆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重要部署,擘画了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为中医药博物馆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要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博物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坚持繁荣发展中医药文化事业产业,推进中医药文化自信自强,推动中华中医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监测统计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围绕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加快推动中医药高端智库建设,加强政策研究顶层设计,积极推动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落地实施,加强中医医疗服务质量和机构运行监测评估,提高项目监测和中医药信息化水平,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

  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要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暖心的服务,推进中医药特色人才考试评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勇于创新和自我革命精神做好中医药人才成长全过程考试评价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过程,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