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9-30 17:21:23

  9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巡视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艳红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鹏涛宣布局党组2022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方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勇、闫树江、秦怀金出席会议,副局长、党组成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璐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巡视工作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也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党的十九大以来,局党组巡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视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系统谋划推进,着力深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格局;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着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对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望京医院党委提级巡视,要更加突出政治巡视定位,更加突出人民立场,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准确把握公立医院职责定位,找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发力点。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医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巡视组要加强与两家医院党组织的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更加精准反映问题,更加广泛凝聚共识,要严守职责边界,强化纪律要求和严实作风,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充分用好相关专业力量,提高监督效能。

  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局党组巡视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望京医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