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4-11 17:34:09

  4月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局长于文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鹏涛出席会议,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主持会议并受委托宣读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十九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宣布局党组2022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党组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和“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政治巡视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把握巡视工作规律,坚守政治定位、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让党组巡视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要充分体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决策部署。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和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立足职能责任、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机关工作和巡视工作规律,突出履行政策供给职能、聚焦权力责任和作风建设情况三项监督重点,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树牢制度意识、法治意识,精准把握政策,管好用好巡视人才库这支队伍,实现党组巡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巡视组要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强化纪律要求和严实作风。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发挥系统优势,提高监督效能。

  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组巡视组成员,局机关各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博物馆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