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0-14 17:23:22

  10月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巡视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鹏涛宣布局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方案,副局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树江主持会议。

  余艳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我们常学常新、必须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立足新的百年征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价值取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总结运用党的巡视制度的历史经验,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完成“两个维护”根本任务。

  余艳红强调,本轮对广安门医院党委和眼科医院党委的巡视要充分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体现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体现对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更加突出人民立场,更加突出政治巡视定位,更加突出监督质量。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公立中医医院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公立中医医院职能职责、工作特点,深入了解医院党委坚持公益性办院方向、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情况,增强巡视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督促医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好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任务。

  余艳红指出,被巡视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巡视办、巡视组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巡视队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

  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党组巡视组、巡视办成员,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眼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