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巡视组向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8-24 18:58:16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统一部署,局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4月20日至6月10日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8月20日召开反馈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巡视组组长王岩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查德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璐琦指出,局党组作出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进行巡视“回头看”的安排,既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举措,也是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巡视方式方法的具体实践,是对上一轮局党组巡视的再深入。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要充分履行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脚踏实地、突出重点,以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形成同向发力的全面整改工作格局,以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出成效。要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及时上报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和整改进展情况,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公开工作,全程接受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干部职工的监督。

  查德忠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一定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整改,逐项落实。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提高能力、促进发展的过程,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局党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

  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负责同志,局党组巡视组有关同志,中国中医科学院院直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