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国公立中医医院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嘉兴召开
时间:2021-04-20 17:11:27

  4月14日,2021年全国公立中医医院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嘉兴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本地区中医医院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管)医院和部分受邀参会的公立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公立中医医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用全会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融入国家“十四五”大局,切实把医院建设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要夯实组织基础,切实发挥公立中医医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建在科室上,抓好抓实最基本的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参与科室管理的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要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落实“双培养”机制,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加强科室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注重选优配强、加强培训、搭建平台、科学考评。

  会议要求,公立中医医院要按照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传承优良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立足实际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上,嘉兴市中医医院等12家公立中医医院就党建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了南湖红船。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