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第二次纪检工作例会(扩大)
时间:2020-08-28 16:34:21

  2020年8月27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检工作例会(扩大)。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局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及专(兼)职纪检干部、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纪委书记(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及专(兼)职纪检干部,以及局党纪委支部全体党员近7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学习,履职尽责,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并围绕职责使命,精心谋划,全盘部署,确保纪检工作顺利开展。会议提出,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对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全力做好下半年纪检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同志到会作了专题党课。党课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与中医药局、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深刻阐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详实的查摆和深入浅出的问题分析,指出政治意识淡漠、党的政治建设弱化所带来的巨大危害,通过聚焦新时代纪检组织的职能定位,系统阐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科学内涵,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职责,提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要求。结合纪检干部的使命任务,从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握政治方向,做好思想训练、做到绝对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夯实政治根基,坚定人民立场、提升政治思维,提高政治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的角度对纪检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会议提出,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及时向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汇报,并传达好、学习好党课内容;要不断提高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提升纪检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统筹谋划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按照局党组、机关党委、纪委要求,借鉴各部门各单位的经验做法,高质量的完成全年的纪检工作任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

  2020年8月28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