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聚焦职能责任 深化政治巡视
时间:2020-06-01 18:10:34

  5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即将启动的党组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闫树江,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先,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党组巡视组成员、两委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朱桂主持会议。

  会上,李长先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教司副司长陆建伟宣布了局党组2020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方案。

  闫树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局党组巡视开展以来,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局党组巡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推动政治巡视不断深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问题整改不断深入、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巡视反馈问题再整改再落实检查中发现,有些部门和单位仍存在着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不彻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不到位、不扎实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闫树江就扎实开展好本轮局党组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局党组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紧扣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突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进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三是全方位强化支持配合,被巡视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支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巡视组要确保巡视工作循章推进、依规进行,依法依纪开展巡视;局巡视办要统筹协调强化巡视保障,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局党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礼平同志作《深入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巡视能力和水平》专题辅导。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李娜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