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0 16:12:56

局机关各党支部,局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决策部署,根据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综合监督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局直属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同级党委(党组织)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以监督实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二、严格落实责任

  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关注各级党组织有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等问题;有无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关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有无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关键时刻临危退缩、擅离职守等问题;有无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执纪,坚决从严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完善监督措施。各级纪检组织要在不干扰一线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履行职责,通过参加会议、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二)严格报告制度。及时向机关纪委报送疫情动态和本部门(单位)防控工作情况,有重要突发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

  (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疫情防控中收到和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速处置。

  (四)严守各项纪律。特别是保密纪律,不通过任何渠道透露、传播所掌握的疫情相关情况,不信谣、不传谣。

  (五)加强自身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高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好对共同生活家人的防护,减少社会接触和对外交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

  2020年2月10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