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建立健全“三重一大”集体决定制度
时间:2007-05-08 00:00:00

    4月29日,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提出明确要求:今年第三季度前,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单位“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事项都要认真执行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制度,还没有制定“三重一大”制度的直属单位,要尽快结合实际做出具体规定;已经做出相应规定的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要把执行这一制度作为严肃的纪律要求,作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自觉行动。
  卫生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5个单位介绍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司局,部、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熙在讲话中肯定了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单位近几年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指出了深入推进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当前,部、局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一定要扎实推进。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卫生部党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的统一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进行检查,切实加以整改,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是各直属单位都要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不准个人或少数人专断,保证决策的科学性,避免腐败问题的出现。三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善于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对干部职工加强法制、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围绕“权、钱、人”等重点环节、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制约,对财务、纪检、采购等重点岗位的人员必须实行定期轮岗交流。四是认真落实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各直属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五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六是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