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118)局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精神”迎七一党日活动
时间:2011-07-25 00:00:00
118)
 
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7月8
 
 
局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精神”迎七一党日活动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吴刚副局长带领下到河北石家庄市行唐县,在上南庄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施行“三光”政策,我军为抵御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在太行山一带以及沟里、滋河、郜河、寇村等战斗中与敌人浴血奋战,英勇牺牲。为弘扬烈士精神,教育后人,冀晋军区和当地政府修建了上南庄烈士陵园。
规划财务司的党员同志在吴刚副局长带领下,首先来到抗日烈士纪念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深深缅怀和沉痛哀思。在烈士纪念碑下,守墓人高香芹老人为党员同志讲述了革命英雄英勇抗战的故事,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路经无名烈士墓,通过高香芹老人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无名烈士墓有18名无名烈士长眠于此。听着他们的英雄故事,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在昂然挺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集体唱诵《国歌》,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路上,当党支部同志得知年岁已高的高香芹老人继承父亲的衣钵,独自居住在上南庄烈士陵园旁边,默默守护着革命先烈的英灵时,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吴刚副局长代表大家对守墓人进行了慰问。
通过这次活动,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感目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创先争优,为中医药事业的辉煌明天奉献一切。         (据财务司简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