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
时间:2012-11-28 00:00:00

    为什么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我们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10年。

    这1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的时期。我们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实施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了科学发展的辉煌业绩。我国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

    这10年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显著提升的时期。我们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重大成果,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党内民主不断扩大,党的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党的建设的不断加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这10年是我们在极其严峻的风险挑战中砥砺奋进、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极大增强的时期。事非经过不知难。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我们走过的道路很不寻常、很不平坦,遇到的突发事件多、大灾大难多、急事难事多,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经受住了非凡的考验。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上海世博会,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隆重纪念和庆祝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大激发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应对急事难事、战胜大灾大难、举办喜事盛事的不平凡历程和生动实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收获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10年是我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国际影响显著扩大的时期。随着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格局中的分量和影响日益彰显,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越来越大的贡献。我们坚持正确的对外方针和政策,广泛开展双边和多边外交,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斡旋解决国际争端和冲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发挥出重要的建设性作用。真诚援助第三世界国家发展,推动在反恐、环保、禁毒、重大疾病预防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中国日益成为世界舞台上举足轻重的力量,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也越来越赢得国际社会的理解和赞誉。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