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董云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13-09-02 00:00:00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医政司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通过学习研讨我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我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在实际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才能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真切的为百姓排忧解难。
    医政司工作千头万绪,怎样才能从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抓住工作重点、让人民群众满意?那就必须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中药药事管理为例,我司经过认真调研,发现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有三个,一是散装中药饮片调剂存在称不准、分不匀等问题,饮片剂量不准确,有的医院单剂药之间的误差甚至超过了30%;二是中药饮片处方患者取药等待时间过长,有的患者甚至第二天才能取药;三是代煎中药质量较差。针对这些问题,我司开展了小包装中药饮片推广、规范医疗机构中药煎药室管理、组织研制新型中药煎药机等工作。
    这些工作开展的效果如何,谁来评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实践中最有发言权的是人民群众。因此,“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经过认真了解,这些工作开展以后,中药饮片调剂称不准、分不匀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代煎中药的质量也得到了很大提高,但是候药时间仍然过长,群众仍然反映强烈,针对这个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小包装中药饮片自动配药机的研制、推广工作,大幅提高调剂效率,争取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此次活动中我更充分的认识到了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自觉贯彻群众路线,把“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最高目标。
 

医政司医疗管理处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