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曾兴水: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
时间:2013-09-02 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从6月18日开始,我们党在全党上下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掀起了开展该活动的热潮。这次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我党深入开展,反映了党中央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党风的清正廉洁。在局党组、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参加了每一次教育实践活动,获得了一次精神洗礼。
    一、深刻认识了党的群众路线在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从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在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内一些同志存在的问题有着非常清醒、客观的认识,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已经影响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影响到了党的群众基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不断回应、引导、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是回应群众关切、顺应群众期盼的重大部署,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觉行动。
   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改进工作作风
   集中一定时间内,对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思想和工作作风进行全面整顿,纠正各种不良作风和现象,是我们党保持的一个优良传统和好方法。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仔细研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汇编》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通过学习,再比照我们工作中的一些做法、作风,让我们发现了差距,发现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我想全党上下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作风,将使我们党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一定能够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得到广泛普及,全党的创造力和工作动力得到广泛激发,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改善,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使命得到有效保证。
    三、积极深入基层,自觉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在今年7月份,我参加了一次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在调研访谈中,我们问了医院里的大夫这样一个问题:“国家制定的文件,到了你们医院的执行情况怎么样?”。这位医生给了我一个非常直接的回答:“国家局制定的文件比较宏观,合适的我们就执行,不合适的我们就不执行”。他的回答给了我非常大的触动。我们的工作是为了提高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这些需求需要我们临床一线的每一个医生去提供,而政策只有在基层一线得到很好的贯彻实施,才能更好的发挥政策的作用。当我们制定的政策在一线无法很好的得到执行时,也就失去了政策本来的意义。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给了我们一次能够能入了解基层需求,倾听基层声音,反思我工作作风的机会。
    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我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也认识到了我们工作中需要改进的问题还有很多,还需要在工作中下大力气去克服,必须不断加强自身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