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京医通”项目全面上线
时间:2013-09-04 00:00:00

    日前,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广大患者看病难,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与北京银行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共同推进“京医通”项目全面上线,成为首家上线“京医通”项目的部属医院。
    西苑医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以新门诊医技楼的启用为契机,广泛开展了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患者反映的看病难问题,医院进行了一些列信息化建设和医疗服务革新。在北京银行积极配合下,计划9月上旬实现京医通卡的柜台上线,争取10月份与自助服务系统进行对接,全面实现“京医通”项目的整体落实。
    “京医通”项目是为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由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北京银行共同推进的一个民生项目,是解决目前医院门诊量大、就医人员排队挂号繁琐、划价缴费等候时间过长、非北京市社保卡持卡人在医院内实名就诊等问题非常有效和关键的手段。“京医通”项目以具有电子钱包功能的实名制IC就诊卡—“京医通”卡为载体,患者可持卡在收费窗口、医生工作站、检查科室、药房等多个窗口实现缴费,在原有挂号、缴费、检查、取药环节节约大量排队等候时间。特别是,“京医通”项目可实现跨院诊疗结算、挂失解挂等便民服务功能,面向北京市非医保患者提供挂号、缴费、打印报告单等功能,做到统一样式、统一功能、统一服务,实现医院间跨院无现金结算。
    “京医通”在西苑医院的建设项目一定会成为患者服务的亮点,在北京乃至全国中医行业树立起“优质服务、诚信服务”的标志形象。(据中医科学院简报)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8月23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